今年的除夕天氣陰有點冷,這樣才有些年味

睡到自然醒後,吃了早餐後就要準備過年了

拿出事前買好的春聯貼在大門口還真有喜氣呢!

DSC06303.JPG

一整天老媽老姊就是在廚房煮東煮西準備年夜飯

而我呢!不是陪狗兒子玩就是看電視上網聊天...

突然想起之前說要買三元喜事的豬腳當作年夜菜

趕緊騎機車飛奔去永和的分店,看看有沒有營業

哇哩勒!只營業到小年夜害我白跑了一趟

突然想起永和還有一家有名的豬腳店"阿水獅"

這家餐廳早在台中讀書時就已經吃過了

好像是歌手林強他爸爸所開設店面吧! 

這家永和店也曾在多年前一家人來這裡吃過

老爸還在時偶爾會帶著老媽來這裡打打牙祭

所以再來回味一下,順便讓老爸聞香一下囉

DSC00222.JPG

到了門口,先看看有沒有什麼年菜的特惠活動

10塊豬腳650元;6塊400元,還有一些伴手禮喔

心想晚上只有6人吃年夜飯所以就買了6塊的

DSC00225.JPG

下午四點多店裡沒客人,但似乎店員還是很忙碌

看到他們手忙腳亂應該是在替預定的客人打包吧

店員親切的問我要軟爛的還是韌性Q感口味的呢

我想還是吃軟爛的比較好,因為這樣比較好入口

DSC00223.JPG   

趁著趕緊帶回家,想到香噴噴的豬腳口水快流下來 

DSC06175.JPG

還是忍不住的打開那豬腳聞聞那香味 

DSC06177.JPG

今晚的年夜飯就是老媽、老姊一家人還有三叔一起吃

人雖然不多但滿滿的一桌菜可是將大家的肚子給撐飽

邊吃飯邊聊天有的喝茶有的喝沙士,開心的吃了一餐

還是要提一下吃阿水獅豬腳後的心得

咬下去夠軟爛,用筷子一夾就肉骨分離但味道不夠重

比較一下三元喜事的,三元的滷味味道重我比較愛吃

吃完之後還有餘興節目,那就是要去放煙火慶祝囉!

先將狗兒子打扮一下,打上雙色的蝴蝶結更顯帥氣

DSC06193.JPG

走出大門開始點燃仙女棒,這是外甥女的最愛

還要擺POSE拍張照,看表情就知道玩得多開心

DSC06214.JPG

接下來三叔也加入的行列,希望可以點燃未來光明 

DSC06203.JPG

當然我跟狗兒子也是要拍張照片囉!

原先他很害怕很新奇,但沒一會兒就習慣了 

DSC06209.JPG

老姊一家人也在煙花的點燃下,也充滿了歡笑 

DSC06211.JPG

吃了團圓飯、玩了煙花,休息一下開始發放紅包

錢多少不重要,但其中的祝福才是最重大的意義

只祈望今年大家都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學業進步

不用有很多願望,只要那些都能實現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