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一部電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前幾天就聽朋友說是一部蠻值得深思的電影

untitled.bmp 

電影的情節大綱是:

故事始於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美國紐奧良市,一個男人出生時已80歲,但年紀卻隨著時的流逝,外表愈來愈年輕。一直敘說到21世紀。他生命中所經歷一場異於常人的奇幻旅程。

雖然電影長度超過二個半小時,坐到屁屁痛但還蠻值得看的

裡面講到人與人之間的真摯愛情,曾經深愛過看這才會有感覺

人生路上曾經邂逅過的人,你還記得幾個?愛恨過的有幾個?

人生旅程中若遇到朋友親人的生老病死,你知道如何面對嗎?

整部電影的氣氛是蠻沉重的,說實話我是有閉目養神夢周公

但我還是有完整的看完這部電影,並咀嚼它想要表達的含意

這劇情(越老越年輕),雖然在現實的生活中是不可能會發生的

重點是在說,真愛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或青春的老去而有所改變

明知道這是愛情的最高境界,但總是要有理想跟目標才能維持住

對於一個從小就暗戀的女生,可以愛戀到她從年輕到老也屬不易

就算是他越來越年輕而對方越來越年老,一樣深情不移沒絲毫改變

 1.jpg

 2.jpg 

 3.jpg

 裡面是有幾幕是讓我很感動的

1.班傑明心裡很清楚,當他持續的年輕下去最後必會成為黛絲的負擔,於是他告訴黛絲"你不能同時照顧我跟女兒",所以最後選擇離開。他的用意是希望黛絲可以尋覓到好對象,可以好好照顧他們母女倆。看似冷酷無情的離去但卻也是替對方留後路,希望他們能在正常的家庭中追尋未來的幸福。

現在人有多少人可以作到這點?看到的社會新聞不都報導"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不然就是不想被牽連趕緊甩掉對方...。貧賤夫妻都百事哀了,更何況是要照顧日漸無知的另一半呢!若這部片子可以感召一些人對於愛情的重新思維,應該就減少一些家庭悲劇發生。

2.趙詠華唱過的一首歌"最浪漫的事",裡面的一段歌詞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這跟劇情裡班傑明無法跟自己心愛的人一起慢慢變老,甚至不能陪著自己孩子長大,還真是有一曲同工之妙。而這種痛苦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

3.到了最後的情節,班傑明變成了小孩子在育幼院,而黛斯不辭辛勞不厭其煩的照顧著他,老太太跟小朋友的情景讓我動容。還有就是黛斯唸故事書的片段(黛斯奶奶也曾經唸同一本故事書給黛斯及班傑明聽),只能說同一場景在事隔幾十年後重新上演,真是造化弄人阿!

4."我們註定要失去所愛的人,不然怎麼知道他們對我們有多重要呢?",這一段對白有感動到我。珍惜身邊所有愛你及你愛的人,就像廣告中的一句台詞"三不五時,愛要及時"一樣,要活在當下要是對的,想要做什麼就去做吧。不管是愛情、親情、友情都一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