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社論是今天早上看到的,寫的蠻不錯的提供給大家分享

一張絕大部分人連個影子都沒看到的光碟,就可以讓台灣連日來陷在口水加巧克力攪和成的爛泥裡翻滾,這種政治品質,對大家的集體智慧,真是莫大的侮辱!

前總統陳水扁出庭猛爆料,不管黑貓白貓只要會抓老鼠就是好貓,隨便真料假料只要能讓他停押就是好料。在設備簡陋西裝也會發霉的看守所押了兩個月,他有理由抓狂,但其他人沒理由跟著起乩,不過這樣的事情依舊發生了。一張傳聞張瑋津的藝人前夫「巧克力」與馬英九總統的親密光碟,就這樣成為政壇與媒體的發燒貨。

任何頭腦清楚的人,都會先查明事實:一、到底有沒有這片光碟?二、裡面的人是不是馬英九?如果沒光碟,這戲就甭唱了;如果有光碟,但主角另有其人,既扯不上馬英九,當然也沒什麼文章好做。

但這些天來,在沒人查明真相的情況下,民進黨人士還是在「巧克力」爛泥裡玩得不亦樂乎。雖然拿不出真憑實據,但似乎也不在乎真憑實據,一個個意有所指、話講一半、明喻暗諷地塑造特定的想像方向。謝長廷狀似清高,說要給馬英九留面子,還說他和馬英九都公開表示不該歧視同性戀,所以不該言行不一,「在國外也有總統出櫃,不該說他有男性密友,應該說他不敢承認」。柯建銘則指吳文忠說過「檢察官裡也有許多人有那種傾向」,把吳文忠拿來為自己的含沙射影掛保證。接著媒體扣應節目談得口沫橫飛,許多人見獵心喜,紛紛跳上來啃食這個煽情話題;立委蔡同榮更把此事搬上國會殿堂,要求馬英九公開講清楚。

可惜,對於前第一家庭的貪瀆弊案,倒不曾見民進黨諸公展現同樣積極探索的精神。如此獨厚於友黨領袖,未免有愧於民進黨。其實,用簡單的推論,就可以發現其中有不少不合理的疑點。

例如:馬英九和藝人「巧克力」的圈子差太遠,一般人很難接觸到政壇如此高層的官員,何況還要有餘暇發展親密關係。如果真有其事,陳水扁不可能不在總統大選時讓光碟流出,就算沒人敢公開爆料,私下用「非常光碟」的方式流傳也可以。當時沒有拿出來,就表示這招禁不起檢驗,禁不起檢驗的東西就禁不起公開,所以只能偷偷摸摸藏在暗處耍陰招。

現在跳出來講得酸溜溜的民進黨人士,有哪位看過光碟並且確認過其中的主角?沒有一個!儘管如此,這些人卻可以無視其中疑點,不思慎重查證,更不管馬英九的性向和扁家弊案有何關係,一味投擲巧克力爛泥來抹黑馬英九,這種作法不但不負責任,更是惡毒下流到讓人反胃。

而且,這些人士的言語,也充滿了對同性戀的歧視。以往故作開明狀,聲稱支持同志人權的進步觀念,如今都被把同性戀視為污穢標籤的動作給露了餡。民進黨人士在談論此事時,嘲諷者有之,訕笑者有之,詰問者有之,輕慢者有之,在同志看來,都是極大的不尊重。

不同性向的人,有權得到同樣的權益與尊重。影星西恩潘以《自由大道》贏得本屆奧斯卡影帝榮銜時,就特別為同性戀者的權益發聲,呼籲每個人都應該有同樣的平等權利。對於場外反對同性婚姻的示威,他覺得非常可悲,因為那是一種情感上的懦弱,不敢把自己想要的權利延伸給其他人。

比較起來,現在這場巧克力爛泥戰的層次,則更等而下之。在其中翻滾的人,或許以為大打親密光碟便可抹黑馬英九,而抹黑馬英九便能讓扁家弊案的污點相形失色,這不但是情感上的懦弱,更是道德上的狡猾;以為這樣行得通,還是政治上的愚蠢。但是至今,我們不曾看見民進黨內部對此有所檢討批判,也未見黨中央對黨公職的相關行為有所約束。

馬英九本人對此事的回應是「子虛烏有、空穴來風」,不僅無聊,而且對這樣的事情能綁架媒體,感到不可思議。不少人也有此同感,其實台灣政壇不可思議的事,這些年已經多到讓大家見怪不怪了。只是儘管情節推陳出新,層次卻總在爛泥巴裡打滾。民進黨與陳水扁從以前部隊喊的巧克力,到現在繪聲繪影但不見蹤影的巧克力,其表現之令人失望,始終如一。

這就是你選出來你支持的政治人物

那些為反對而反對的愚民,你們的腦袋清楚了沒?

你嘛幫幫忙!賣夠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