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國慶日沒有去升旗因為爬不起來
因為現在也沒有慶祝的氣氛就沒興致了
但卻過了一個很充實也很新奇的一天

去了一位初次見面的朋友的工作室位於社子花市旁
先去逛了一下花市雖然不大但佈置的環境很不錯
我喜歡他們所陳列的花器因為跟建國花市的不一樣
比較有時尚感顏色也鮮豔很多蠻適合新婚夫妻來逛
而這裡應該有蠻多年輕人的工作室也有很多創意在這裡

今天就帶著好奇新奇的心情跟新朋友去佈置櫥窗
這二位新朋友可是花藝界鼎鼎有名的老師級人物
年紀跟我相仿但卻成就很高令人真是羨慕呢
我想這就是一技在身加上天份跟努力所帶來的成就吧!

一個三公尺寬五公尺高的櫥窗要如何來佈置呢
如何利用有限的飾品來將聖誕節氣氛襯托出來
色彩要怎樣搭配才能突顯要表現的特色及訴求
在佈置的過程中還不時要由外往內確認效果如何
是不是每個角度看過去都ok哪裡還需要補強的
雖然我是外行但我也會說出自己的想法跟心得
感覺自己好像有參與感真是有趣跟新鮮呢

我這外行人就幫忙搬搬東西剪剪割割東西
而時間過的很快因為事情很瑣碎忙到天昏地暗
早上十點多一直忙碌到傍晚才告了一個段落
雖然有點累但覺得累得有收穫累的很值得
而佈置的場地也由原先的雛形漸漸轉換為成品
果然是大師級人物成品真的很有個人特色
印象中的聖誕節應該是紅色綠色系為主
但他卻用黑白色系來跳脫反而讓人覺的驚豔
但美中不足的就是廠商對於燈光費用沒有投資
無法將90分的成品利用燈光的投射加分到100分
真是很可惜的部分....

隔行如隔山不同的領域的確是難以體會其技巧
但我相信只要有心想去學想去了解應該就不難
對於那些有一技之長的人我都會投以敬佩的眼光
因為那種專業的眼神肢體動作也是一種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