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桃園的家應該已經有八年多了吧
家附近的生活機能還算是不錯
離火車站騎機車5分鐘可到
去縣政府辦事情3分鐘可到
開車上交流道不用10分鐘
當然這些都是住靠近市區的好處
也是我當初決定要買這裡的很重要原因
但還有一種生活機能是不可少的
那就是走路只要5分鐘的菜市場地點

南門市場是桃園市最大的公有市場也是人潮最多的傳統市場
但走近去會感覺到年齡老舊、內部不但破不堪且潮濕昏暗
但越是這樣就越顯得它的復古及濃濃的鄉土味
之前若有休假時早上就會想走一趟採買食材
因為市場真的蠻大的想買什麼幾乎都買的到
我喜歡去逛傳統市場的原因除了買東西之外
去哪裡還可以跟一群歐巴桑擠來擠去
市場就是要人多人擠這樣買東西才會有氣氛
當然我也喜歡到處試吃如豬腳魚丸杏仁奶好多好多喔
通常逛完一圈肚子也五分飽了真是個愛吃鬼

今天又去了一趟要來買些青菜水果順便吃中餐
採買完之後就走進一條專門賣吃的小巷子裡
賣的都是一些很本土很傳統的台灣小吃
滷肉飯水餃肉羹麵米粉湯肉圓切仔麵....
肚子因為試吃了一些東西所以沒有很餓
所以就點了2顆肉圓加上一碗米粉湯

先來的是肉圓它是北部肉圓用油炸的
先用筷子撥開它的外皮裡面是肉塊跟筍絲
上面淋上蒜茸醬油膏跟甜辣醬真是香味四溢
QQ的外皮配上醬料及內餡一起吃真是爽口
二顆40元還算是平價的小吃呢


接下來的是看起來清淡爽口的米粉湯
我最喜歡吃粗的米粉因為口感比較好
先喝一口湯不油不膩帶一點油蔥香及豬腸味
因為最傳統的米粉湯頭都會跟油豆腐及豬腸一起煮
這種這小時候的味道今天又品嚐到了真是有幸福的感覺


然後將剛剛肉圓的醬油甜辣醬汁倒入米粉湯中
湯了顏色變深味道由清爽變成甜味就像是吃甜不辣後加湯
這也是另一種味蕾的嘗試還不錯吃呢!


雖然今天去吃的傳統市場小吃不是頗具盛名
但味道還是會讓我想再來回味一次
下次再來時我會去嚐嚐別攤看看有沒有驚奇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