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休假的原因是因為上周去檢查今天要去看報告
想說休息了二天應該繼續再來作一些家常小菜
又去翻翻冰箱的冷凍庫有什麼食材
看到了1/4的雞這是老媽之前帶來的
那就來煮一鍋雞湯補補身順便解饞一下
湯品的話我是很喜歡喝雞湯不管是哪種口味
香菇雞、瓜仔雞、鳳梨苦瓜雞、麻油雞、當歸雞...
因為香嫩的雞肉咬起來口感真是爽口
加上雞湯散發出來香味想就會流口水ㄟ
那今天就來吃一些不一樣的好了
除了我最愛的香菇之外,配料還有紅棗、枸杞、山藥
這些配料都是很養生的又是很清淡可口的

將雞肉先用滾水汆燙去除血水
再將香菇用水泡軟切對半、山藥切成塊狀
紅棗枸杞洗淨之後備用還要加上一點蒜頭
裝一鍋水大約七分滿,煮滾後將食材下鍋燉煮
先用大火煮到滾然後用小火再來慢慢的悶煮
大約煮了15分鐘後就拿到悶燒鍋裡繼續悶煮
過程中聞到了香味忍不住掀開鍋蓋看看是否美味



將雞湯放進去悶燒鍋之後隨即就開車去醫院了
今天天氣真好陽光普照真是個外出的好日子
可惜不能出外走走就只能開車欣賞了
一點半車開到醫院報到等待醫生的門診
等了一個小時終於換我了
主任臉色還是一樣嚴肅,一見到我就說
"這次的檢查都沒有異樣,連血紅素指數都正常"
心中真是很開心有闖過了一關...
幫我預約了五月的檢查還有今天要打的針
我就像快樂的小黑狗,邊走邊跳去報到打針

晚上回到家之後掀開悶燒鍋雞湯還是溫熱的
加熱到滾關瓦斯之後加上鹽巴及米酒調味
因為下午有吃了一些下午茶肚子沒有很飢餓
所以就煮了些麵條還有白煮蛋就來解決一餐
麵條裏有著香菇雞湯的香味真是人間美味...



就在加熱雞湯的同時想說要來炒個青菜
本來想來做個香菇炒三絲
但因為有了香菇雞湯了所以就用肉絲囉
所謂三絲指青椒、洋蔥與紅蘿蔔三種食材
應該會是一道美味營養又有視覺效果的家常菜
首先先將豬肉、青椒紅蘿蔔跟洋蔥洗淨後切成條狀



接下來用三顆蒜頭切片爆香後先放入洋蔥炒軟
然後陸續放入肉絲、紅蘿蔔及青椒後翻炒一下
翻炒大約三分鐘之後加鹽巴及雞粉調味後裝盤
洋蔥的甜味配上青椒的特殊香味真的很搭
加上顏色很鮮豔味道更是棒不是我吹牛的喔...



今晚吃得很飽
一方面是因為煮的菜還不錯吃
另一方面是報告結果過關心情好
希望以後天天都是這樣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