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嘉義梅山的一日遊行程
接下來原班人馬又一起前往南投採梅子
幾年前我也曾經去過哪裡拔過梅子
拔完之後也拿了一些回家給老媽醃梅子
老媽醃的梅子可是親朋好友街坊鄰居都有稱讚到的
不會很鹹很爽口,尤其是在夏天品嘗更是開胃
其醃的湯汁加上冰塊冰水後,大口喝下去真是透心涼
所以一聽說我要去採梅子時還囑咐我多摘一點

清明假期第三天,北上的車潮果然多很多但沒塞車
梅山交流道到草屯交流道約80公里一小時就到了
但下交流道後沿著台14線往埔里方向車倒是蠻多的
我想應該都在把握住最後一天的假期好好遊玩去
車開到目的地天氣真是晴朗是個採梅的好日子
三個大男人拿著塑膠桶跟塑膠袋準備上山去囉
爬了一小段約500公尺的小山坡,興奮的心情盡在臉上
山上的梅子樹上都已經是結果纍纍正待我們來採
陽光從縫隙中穿透進來更顯得這些綠色珍珠的可愛



曬到太陽的梅子都已經翻紅了也是很可愛呢


這棵就是我們首先進攻的梅子樹


這像不像山上的野猴仔呢?
不認真不專心採梅子還要搶拍照...


三個人採了約快一個多小時總共採了三棵樹
採的時候心情是很輕鬆愉快但遇到了一個大問題
那就是採了這麼多是要如何拿下山呢?
七大袋的梅子粗估至少超過120斤以上吧
好家在有阿煩猛男在,多提了一袋的重量
而在下山的那一段路卻是今天最累的一段路
兩手各提一袋又要經歷斜坡及土石地
有好幾次差一點就快要滑倒好險穩住了
不然梅子滾下山去不就前功盡棄



還有塑膠袋的提把處也勒出一道壓痕
所以還要邊走邊休息還有按摩一下手掌
其實傷害最深的就是手臂上的刮傷
因為穿短袖為了要採果實,手都要穿進去樹枝叢裡
來來往往也有了上百回,不知不覺得都會被樹枝刮到
起初只覺得有點癢但久了之後皮膚就有點破皮
晚上洗澡時一沖熱水...挖哩勒真是痛的哀哀叫ㄟ

這是剛摘完時遺留的小刮傷               一覺醒來可以看出很明顯的刮傷
 

採完之後也正逢午餐時間也在朋友家吃中餐
伯母看到我們採這麼多很也高興的直誇我們很厲害
我也跟她說以後如果梅子季節到了可以呼喚我們
若有需要我們幫忙採我們也會義不容辭的一同來採果
不但可以運動也可以爬爬山做做森林浴
當然我跟阿煩也各拿了一大袋的回家去
青一點的給他回去做脆梅;其他的給我帶回去做醃漬梅
相信在不久的時候就可以嘗到猛男脆梅囉
而老媽的醃漬梅還要等一段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