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外甥女的生日在這裡先跟他說一聲生日快樂
舅舅人在台灣沒有辦法幫妳過生日一起點蠟燭吃蛋糕
就在部落格裡寫一篇文章來形容我可愛的外甥女囉!

七年前她在台灣出生就是我家裡面的小寶貝掌上明珠
奶奶當阿祖了;老爸老媽當阿公阿嬤了;我當舅舅了...
一家人沉浸在又驚又喜又興奮的氣氛中開心的勒!
而她小時候就很愛哭,除了睡覺時間之外常有機會聽到
尿尿變變哭;肚子餓哭;剛起床哭;找不到媽媽哭...
這種愛的呼喚雖然有時讓人不耐但她是小公主ok的啦
而隨著年紀的增長哭的次數減少也越來越聽話懂事了
現在會哭大概就是被媽媽罵到哭吧!

除了她老爸老媽之外她最愛的人應該就是我老媽吧
畢竟有阿嬤這擋箭牌可以讓她有點安全感(雖然常不管用)
她知道阿嬤對她最好了所以也會跟ㄚ媽分享一些生活故事
常看到會偷偷的咬耳根講一些大家都知道的小祕密
就算相隔兩地也會用電話甜言蜜語的講個半天
而老媽也因為她的嘴很甜又懂事所以就更加喜愛她了
只要去菜市場或是黃昏市場就會留意有沒有東西可以買給她
不管是衣服褲子或是玩具文具...都會買下給她當作禮物
兩人的感情不會因為距離的遙遠而有所降低反而是保溫著...
   

 

家裡的成員當中她大概跟我最不親吧!因為相處時間是最短的
也或許我天生的酷酷臉不愛說話,讓她有點覺得畏懼不太敢親近我
但相信這幾次的一起出國玩,她應該對我的距離有拉近很多吧
當然我對她雖然不太會做出很親密的動作,但心裡卻是很愛她的
雖然沒有辦法常常跟她通電話但我就用買禮物的方式增進感情囉
而她的英文名字叫"Jasmine"跟卡通阿拉丁神燈裡面的公主名字一樣
那是因為她很喜歡那部卡通還有那善良美麗的黑公主吧!
而她的周邊商品也的確是少的可憐所以我也會特別注意去找尋
去誠品書局時買過一本迪士尼雜誌封面是Jasmine公主的
去日本旅遊時在免稅商店買過一支手錶錶內圖案也是她的
當然我還是會努力去只找找看有沒有其他商品是她的...

 

 

當然也不能忘記提到狗兒子leo也是她的最愛囉
起初她是很害怕大狗狗但又愛摸,但被leo的笑臉親近跟黏人放下心房
每每跟她在msn上聊天就會想要看看leo,當然我也會打開視訊給她過癮一下

 

酷愛照相的她只要是鏡頭一對著她,她就會立即將她最好的一面去面對
以下就是我拿起我的手機所拍下來的可愛畫面...
 
 
她的拍照姿勢會有千百種,但注意觀察都會有一標準手勢就是要比"V"
我想這習慣應該是在她兩歲時所定下的吧!因為每個人都會問她今年幾歲
她就比個"2"比久之後就定型了...這是冷笑話嗎? 呵呵~~
 

  

表情豐富的她常常會有讓人很喜愛,我都會趁機拍下這瞬間畫面留念

這是剛剛被媽媽罵的委屈表情            這是去迪士尼帶頭套裝鯊魚的兇惡表情
 

這是裝小公雞鳥嘴的俏皮表情            這是噘嘴給我親親的搞笑表情
 

這是小寶貝玩累了睡覺的表情            這是愛吃冰淇淋的她只能假裝吃的表情
 

還有好多照片沒有PO出來喔!但每次看到這些照片就會回想一些記憶
現在就等她六七月放暑假時回台灣了,舅舅再帶妳去一些遊樂區逛逛囉!
還是要在這裡跟妳說一聲"生日快樂",長大一歲又懂事一些...
妳的生日禮物我已經準備好了,一台EEEPC這樣OK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