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電影慾望城市的確對我的想法有點衝擊
因為全程我很專心的沒有睡著的仔細看完它
有看過電視劇的人對於劇情應該都不陌生吧
就是描述著關於四個摩登女性的感情與生活
女主角凱莉Carrie是住紐約曼哈頓的專欄作家
以及她和她三個好朋友之間的友誼及各自的愛情故事
也順道記錄著發生在紐約這個城市的男女生活...



人的一生中會面臨到的不外忽是親情友情跟愛情
而這部片子對於親情的描述及涉獵並不深入
因為四位女主角只有二位是已婚並育有兒女
且這部片子的主打還是在於四人的友誼及各自的愛情
而好看的地方也就是在於好姊妹的喜怒哀樂如何共享
各自的愛情觀的不同所造成的不同結局令人玩味

人的一生中誰沒有朋友?
如何在朋友群當中獲得真摯的的友情實屬難得
在劇中四人所展現出來的真友誼真讓人羨慕不已
用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赴湯蹈火來形容都算是貼切
例如凱莉將與Mr. Big結婚即將搬出原先住的公寓時
好姊妹們用三天時間幫忙整頓分類及該留該丟的衣物
還有就是凱莉因Mr. Big逃婚,面臨到人生最低潮之時
好姊妹也帶著她去墨西哥散心並給予她對大的鼓勵溫暖
最後就是聖誕節時,米蘭達一人孤單在家吃著中國食物
凱莉從曼哈頓冒著大風雪趕去布魯克林區與她共度佳節
捫心自問你有多少這種的朋友?
有多少朋友值得你這樣的不辭辛苦無怨無悔?



而四人裡面我最欣賞米蘭達這種會講真話的朋友
風趣、聰明又率直帶有律師個性卻在無意間會傷害到人
而現實生活中每個人不都也需要這類朋友嗎?
雖然偶爾會一針見血或是被刺傷一下那又何妨呢?
但也由於個性嚴謹造成了自己的婚姻陷入危機...




而莎曼珊呢有點傻大姐個性,熱情豪邁不拘小節
雖然對於愛情的想法有時太不切實際不予茍同
但有了她這種像開心果朋友卻也是不錯
至少有了她不會冷場還可以從她身上找到歡樂
像劇中她為了討男友歡心及感動,作了生平第一次的壽司
還犧牲色相把自己當作人體壽司,卻落得"自食冷飯"真是逗趣阿



而夏綠蒂呢!是個被滿滿幸福包圍的女人
想法有點天真浪漫又夢幻就像個鄰家好女孩
但可以感覺她的關懷是溫馨的是真誠的沒有壓力的
劇中因為她的愛美卻不小心"挫屎"的情節真是讓人哄堂大笑
有這種朋友不也是可以增添生活中的樂趣呢!



而愛情很多人把它當成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課題
失去的愛情就會天昏地暗就像是世界末日般
劇中凱莉因為大人物一時的退縮畏婚痛不欲生食不下嚥
但她接受好友們的規勸,認真反省後重新面對人生
想想有多少人在愛情變調後會先去檢討自己呢
不都是先指責別人的無情無義喜新厭舊是殺千刀的
要幸福就要去改變,只會唱失戀萬歲的人真會有幸福嗎?
最終凱莉跟大人物還是終成眷屬就是因為各自省思吧!

你在追求永恆無暇的愛情嗎?你肯定你都不會犯錯嗎?
你會用千百個理由原諒自己但卻無法聽進去別人的解釋
沒有波折的愛情哪會懂得要好好把握跟珍惜當今的幸福
像劇中的米蘭達因為老公一時的忍未條跟人發生一夜情
他誠心祈求她的原諒但卻遲遲換得不理不睬的冷眼對待
米蘭達沒去探討老公偷腥的原因卻只知道要求無暇的愛情
最後被凱莉的一句話點醒了且她也去回想對方的優點
終究是挽回了這一段不應該結束的婚姻,恩愛的在一起
愛一個人不就是這樣嗎?與其去挑惕缺點還不如去回想優點
沒有信心的愛情會長久我不知道但我卻深信寬容二字
在片中的結局有一段話我認為講的很棒那就是:
「每個人都會有錯誤,但只要有『愛』,就可以被原諒…」
你同意嗎?
 
在劇中有一句話讓我省思很多,就是莎曼珊要跟男友分手時說的
「我很愛你,但我更愛我自己…」,這算是自私還是任性?
看到很多人為了愛情奉獻犧牲失去了自我這樣值得嗎?
犧牲固然會有奉獻在所難免但總不能連原味也失去了吧
當初會被你吸引不就是因為那臭氣相投嗎?
如今那味道不見了你覺得那感覺還會長久嗎?
愛自己不是以自我為中心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應該是說怎樣讓自己過的快樂不要有任何委屈
其實只要你願意放下願意給自己一點小放縱小任性
不要忘記不時給自己鼓勵偶爾寵愛自己一下
這樣就離愛自己又近了一步...

這部電影我相信看過的人沒有一個人不喜愛的
你不相信嗎?那就去瞧瞧就知道答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