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北京奧運已接近尾聲即將結束
就在昨天兩場跆拳道在四強賽輸了之後
國人引頸期盼拿金牌的心也跟著破碎了
四面銅牌的成績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畢竟台灣這個小國在資源不多的情況之下
能突破重圍拿到獎牌算是非常欣慰的...

要出發前國人評估比較有信心奪牌的比賽
應該說是大肆宣傳的大概就只有網球棒球跆拳道
結果勒!只有跆拳道差強人意的拿下了二面銅牌
而這最後一面銅牌最讓我感動的是用生命換來的

昨天下班衝回家就是為了看這二位選手的比賽
一位是
跆拳道男子第二量級的宋玉麒
開車回家的路上聽到廣播已經是進入四強賽了
回到家之後馬上坐在電視前欣賞他與韓國選手的比賽
那場比賽兩人實力是勢均力敵你來我往相當的精采
你踢我一腿我還你一腳廝殺過程讓我看的都緊張刺激
雖然最後落敗確定無法奪金讓我難過但拼戰的心夠棒
接下來與德國選手的比賽誰獲勝誰就可以奪得銅牌
雖然身高不如人還有對手亂踢又推人的奧步頻頻出現
最終宋玉麒還是以4:3技術獲勝終於再加一面獎牌數
第一個感人的畫面出現了就是在確定獎牌到手後
在擂台上他雙腳跪地磕頭叩謝父親宋景宏栽培養育之恩的畫面
我突然間全身起雞皮疙瘩一股感動竄流在全身四肢當中
感動不是因為他替台灣奪牌而是想拼一面獎牌的使命感

 

第二場是女子第二量級要爭銅牌比賽的台灣女戰神蘇麗文
在開車路上聽中廣消息就已經知道她受傷了且與金牌無緣
所以我回到家只能看到她要爭銅牌的最後兩場比賽
因為首場遇到南韓選手被踢中左膝,使力時就發現傷勢嚴重
落敗之後咬牙硬撐應戰第二場的紐西蘭選手舉行敗部復活戰
只看到她一拐一拐的走上場,由於受傷也只能用單腳來進攻
只見她每短兵相接一次就會摔倒一次並看到她痛苦的表情
雖然最後以1:0獲勝有奪牌希望,但看到這裡都有點於心不忍



最後一場與克羅埃西亞的比賽,因為行動不便只能用單腳出擊
每短兵相接一次就會看到一幕幕跌倒了又爬起來的畫面
每跌倒一次我就痛心一次不知不覺我的眼睛就紅了並泛著淚光
三場比賽前後倒地11次但每一次都勇敢地站起來繼續奮戰
她的表情雖然是痛苦但那種我要拼的鬥志最讓人悸動流淚
最後輸了比賽但我相信絕對沒有一位台灣人會認為她是輸家
拚出了運動員精神展現了台灣的鬥志是我們心目中的金牌



我只想對她說"蘇麗文沒有輸妳流的是英雄淚,振奮人心的淚"



反觀其他台灣選手出賽的比賽過程似乎就沒有讓我感動到
當然比賽會有點運氣但我相信實力還是佔了大多數
獎牌奪幾面我一點也不在乎但過程是否有努力是觀看重點
對於這次的中華棒球隊的表現我只能說傷心與嘆氣
愈強則強欲弱則弱的傳統老毛病從來沒有改變過
一分輸的比賽不能說運氣只能說有沒有再拼一下的決心
因為畫面會說話有沒有企圖心看表情與動作就可以感覺到
或許那些所謂的明星球員就只在台灣職棒裡呼風喚雨
出國比賽之後才知道自己技不如人戰略捉襟見肘的窘態
但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還是有很拼命的人如恰恰彭政閔
比完奧運對於中華職棒的信心相信只有下滑...

相信奧運結束之後一定一堆的檢討聲浪就會出來
事後的檢討怎樣激烈怎樣的振振有詞這都是馬後砲
最大的原因我覺得還是歸咎於政府對運動的重視程度
有沒有深入檢討到底台灣有哪些項目是有機會奪牌的
對於有機會奪牌的項目有怎樣的培訓計畫怎樣去訓練
從這次的比賽就看到很多國家都聘請外國教練培訓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很多冷門國家也因此奪得了獎牌
政府想做與不想做有沒有真正的企圖心可以看的出來
當然選手未來的出路有誰會關心呢?
沒有讓選手有安穩的工作與無後顧之憂的未來怎樣拼呢
通常都是本末倒置要先奪牌才會有未來吧!

不管怎樣台灣可以出名讓全世界知道的方法有很多
不要都只是立法院打架還是搞台灣獨立這種不名譽的政治事件
使用運動外交這種方式也是可以揚名立萬的
希望有一天問任何外國人某種運動誰是TOP時
他們能毫不猶豫的就能說出"台灣"二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