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台北有兩場大型的演唱會

一場是在小巨蛋的濱崎步演唱會

一場就是在台大體育館的范瑋琪演唱會

雖然濱崎步是國際巨星人氣紅不讓票賣光光

但因為跟她不熟票也貴所以沒有很吸引我去觀賞

反觀范瑋琪雖然只是台灣的歌手有小小的名氣

但我知道及會唱的她的歌卻比濱崎步的多很多

所以還是選擇支持台灣歌手的心態去看演唱會

相信應該還是會讓我很享受這音樂的饗宴...

演唱會是19:45開始所以先在家吃了晚餐才過去

19:00到了現場已經有很多歌迷聚集在此了

當然幾乎都是到販賣周邊商品的攤位選購

一攤是賣T恤、帽子、購物袋、手機吊飾

另一攤是賣范范專屬的MP3及精選集CD海報

看來生意都還不錯歌迷可真是捧場...

攤位旁還有一個范范人形立牌供歌迷拍照

拍照時還要用白板寫出想對范范說的一句話

也是聚集了一群人爭相拍照呢....

 

1920開始進場我也跟隨著其它人往會場內前進

買的位置是北一區一排一二號原以為是好位置

但到了現場才發現雖然離舞台很近卻角度有點斜

下次若還有這裡舉辦的演唱會就知道該買哪裡了...

距離演唱會開始還有15分鐘已經進場一半的人了

大家忙著東張西望看佈景及迫不及待的想拍照留念

 

雖然沒有耗資千萬的華麗舞台佈景應不會失去表演效果

有擺設兩個大螢幕貼心的供歌迷一起看歌詞一起歡唱

 

到了八點左右燈光突然暗了下來引起一陣歡呼驚叫聲

這情形依照慣例應該是快要開始了的預兆

果不其然伴奏的樂隊人員一個一個的上台就位

突然間燈光一亮,燈光就打在白色巨型的熱氣球上

搭乘在3層樓的高度她穿銀色長禮服清唱"啟程"揭開序幕

看似驚險的繞行全場一周之後最後再飄流上舞台演唱

這還是我看過最炫的開場方式,竟是用搭乘熱氣球呢

上了舞台之後繼續的演唱大家很熟悉的歌曲

整個演唱會當中有幾段是讓全場熱翻天的

第一段就是她繞行整個二樓全場跟歌迷的互動

我坐的位置這時發生功用因為可以零距離的看到她

她一邊唱歌一邊與歌迷玩give me five的擊掌遊戲

可以看到每個歌迷跟他擊掌後都是很興奮的表情 

走到了中場第一個高潮出現就是與郭靜的合唱

兩人唱著"如果的事"可看出她倆的默契有蹦出火花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歌詞的意境充滿了甜蜜的感覺

"如果你已經不能控制 每天想我一次 如果你因為我而誠實

如果你看我的電影 聽我愛的CD 如果你能帶我一起旅行

如果你決定跟隨感覺 為愛勇敢一次 如果你說我們有彼此

如果你會開始相信 這般戀愛心情 如果你能給我如果的事"

第二段就是她與棒棒糖男孩的勁歌熱舞

看的出來范范為了這演唱會真的是豁了出去

平常看似文靜的她竟然也是苦練一段舞蹈來活絡氣氛

雖然跳的動作有點像機器人但這誠意也獲得大家的肯定

也對於棒棒糖這偶像團體的舞蹈功力有了更高的評價

第三個高潮也是我最期待的就是與大小S合唱的這一段

舞台右側放了一台粉紅色的小車算是范范專車吧

一開始三個人就在車上相互用感性的言詞作開場白

接下來演唱"不能對情人說的話"表達出三人深厚的情感

歌詞中的意境也如同我內心的想法"珍惜身邊的好朋友"

"謝謝你總是陪我分享 不能跟情人說的話

我反反覆覆你也從不笑我 老是罵他卻又離不開他

謝謝你總是替我收藏 不想跟情人說的話

我胡思亂想你只握著我手 讓我釋放 然後慢慢寬廣"

演唱完三人將她們在心中的話說出來算是感人的的一段

范范說"我很幸運,可以在人生的旅途中,交到這麼好的兩個姊妹"

大S說"范范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呢?就是我老早放話說已經"封麥",但是我今天還是站在這個舞台上唱歌""今天是范范人生第一場售票演唱會,我無論如何,不管我唱的再爛,我都一定要上台支持她"

小S說"今天我會站在這邊是因為我本身就想要唱歌",頓時將感性的氣氛轉變成喜感,引起全場的哄堂大笑

試想人生中會結交到多少個可以這樣肝膽相照的換帖呢

 

最後一段當然是全場最HIGH的與阿妹合唱

雙方互軋對方的歌,范范挑戰"勇敢"阿妹則回唱"可不可以不勇敢"

最後兩人再合唱英文歌"MAMAMIA",全場一起起立共舞搖擺

這情景彷彿回到去年阿妹演唱會時的盛況真是HIGH翻天

加上之前看過電影MAMAMIA更是讓我心中沸騰許久...

 

好看的演唱會不見得是要大排場搞的富麗堂皇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與歌迷之間的感性訴求及互動性

這一點在這場范范的演唱會中幾乎都作到了

作風親民化的走向人群與歌迷擊掌

利用歌詞編排一段肢體舞蹈與歌迷互動

最後全場一起手足舞蹈的跳完一整首的快歌

感性的訴求朋友之間的綿密友誼情義相挺

當然還有就是男女之間深情款款相知相惜

不用花大錢買那貴松松只能遠遠看的演唱會 

跟那比起來這一場算是很值回票價的了

下一場是15號的光良希望也會有同樣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