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朋友傳給我一則網路新聞

http://www.wretch.cc/blog/merrymonarc/22863241

點進去那連結,是有關於紀念麥可傑克森的快閃活動

為了紀念我們心目中的神~將他對音樂和舞蹈的熱愛延續下去

網路上稱它是"台灣版熱血紀念MJ快閃活動"

就是一群毫不相干的路人甲,相約幾點在某一個地方

時間到時就集體跳舞,即是麥可的經典舞步「Beat It」

六個八拍的排舞跳三次以後,一起擺出ENDING POSE

跳完之後馬上恢復路人狀態,當做沒這回事離開現場

所謂的快閃活動之前就有聽說,但幾乎都嗆聲無厘頭之類的

根本沒有主題且意義一點都不大,讓人摸不著頭緒在幹麻

而這次的活動比較有主題性,用比較健康的方式來表達意念

7/19(日)在台北要舉辦三場

1700 國父紀念館 噴水池廣場前

1800 華納威秀松壽路側紅綠燈前廣場

1930 西門町捷運站六號出口前

起初對這活動沒很大興趣,就只是看看而已

雖然在年少時還蠻喜歡它的歌曲,尤其是那好幾首經典名曲

那勁歌熱舞確實讓人很HIGH,但也沒到瘋狂的地步

但在看完那篇網路報導之後,讓我覺得這活動蠻有趣的

看到其他國家利用快閃活動,用群眾的力量來紀念麥可

加上有幾位好朋友也想要去,詢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參與

這個決定在我腦袋溜過五秒鐘,決定跑一趟去台北去瞧瞧

重點是這舞蹈我從來沒跳過,自己又不是很會跳舞的人

所以死馬當活馬醫,用電腦撥放那教學影片邊看邊學

大約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反覆撥放反覆練習下有點成果

但這時全身已滿身大汗,這才發現這支舞需要花很大體力

應該是說舞蹈本身並不難,難在練習不夠手忙腳亂的緊張

因為要趕三場所以不能開車,約下午三點從桃園出發

坐火車去台北再轉捷運,到國父紀念館時已經四點半了

今天天氣真是熱,從捷運站走到國父紀念館已滿身大汗

走接近噴水池附近已經有人潮,且有五六台SNG車守候著

DSC02647.JPG

這時人潮還沒聚集,我就上台階在附近等待朋友到來

DSC02646.JPG

廣場空出一塊空間,應該是待會大家集體跳舞的地方吧!

DSC02653.JPG

這是四點五十分的情景,現場已經是聚集很多人潮

DSC02652.JPG

階梯上幾乎是站滿了人,每個人是引頸期盼時間到來

DSC02659.JPG

幾乎是人手一台攝影機或相機,還帶腳架來真專業ㄟ

DSC02654.JPG

就在快開始前還看到好幾團大陸團,他們一定很納悶

聚集這麼多人是發生什麼事情?是歡迎我們來嗎?

跟朋友見到面之後,本想再複習一下舞步時發生了狀況

就在四點五十五分時,突然音樂聲響起,現場一陣混亂

怎麼活動提早了呢?不管三七二十一啦!就隨之起舞吧!

而我因為拿著相機攝影,只能單手做動作並還隨音樂搖擺

跳完之後很多人在幹譙,沒遵照時間害很多人來不及參與

事後才知道原來是工作人員的失誤,造成活動有點小遺憾...

接著這群人步行到下一個會場"信義華納威秀",準備展身手

不要怕迷路因為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大約15分鐘就到達了

走這一段路真是熱到個不行,先去便利商店買一瓶綠茶解渴

現在是五點半,似乎人還沒開始聚集還有空地可以行走

DSC02660.JPG

這是五點五十分,廣場已經被擠爆,越靠近六點人越多

DSC02663.JPG

這是華納威秀二樓的走道,已經站滿人要搶拍畫面

DSC02665.JPG

連接的空橋上也是滿滿的人,就連A9館上也是

DSC02667.JPG

這場沒有SNG車,因為場地太小人又多擠都擠不進來 

就在這時候現場突然引起一陣騷動,一堆人呼叫狂拍照

原來是小豬羅志祥也來參一腳,但卻失去的活動焦點

六點一到卻沒有聽見音樂聲,現場又是一陣的悉悉囌囌

不知道是音響出了問題還是怎樣,在後方不知道前面狀況

不過活動還是要繼續,只聽到有人數拍子後面的人就跟著跳

而我被擠在人群之中,看到前方的人在搖擺我卻動彈不得

這場活動就在我不知所措之中結束,現場又是幹聲連連~~

第三場是在西門町,由於是七點半還早先去吃一頓晚餐吧!

去頂呱呱買了一份料少又貴的套餐,廁所又是其臭無比

唯一的優點就是那冷的要命的冷氣,出去眼鏡都是霧氣

七點十分左右,現場只有一台TVBS的SNG車有來拍攝

大家很自動的讓出一塊空間,讓待會的活動可以順利些

DSC02669.JPG

已經七點33分了怎麼還沒開始 ,現場又是一陣鼓譟

DSC02670.JPG 

沒多久音樂就響起現場一陣歡呼,開始手足舞蹈了

前兩場沒有跳的,在這最後一場可以好好的發揮一下

第一次跳完後似乎還意猶未盡,人潮沒有馬上散去

大家似乎期待有第二次,也果然不負眾望有了二三次

最後聽說玩開了,還在紅燈時大馬路上給他跳上一段

今天的快閃就在歡呼中結束,也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這次的活動對我來說很新鮮,感覺年輕點也追上流行

也體驗到網路的無遠弗界,及迅速散佈的可怕集聚力

三場中都能看到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熱情的參與活動

大家都花了時間去練舞,不是為了要在攝影機底下愛現

我想去的人是很單純的,想大家共同完成一件事情的心

就像創造金氏世界紀錄一樣,團結力量大人多就壯觀吧!

只是這次活動有一些地方是美中不足,未來是可以改進的

場地部分屬國父紀念館最好,場地夠大且有拍攝場所夠高

因為80%的人都是來拍不是來跳的,沒地方拍就往人群擠

在華納威秀是最差的,聽不到音樂又擠死人真是亂成一堆

還被羅志祥搶走了風采,到底是來快閃還是來歌友會的?

西門町是最爽快的,因為快閃不閃跳了快要十次了...

不管怎樣,這種活動歡喜就好,也不需要太多的抱怨

昨晚睡夢中,我都還沉醉在"BEAT IT"的音樂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