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圈谷跟黑森林下山後,接下來是去369山莊小憩一下

山莊的後方原先是一片冷杉林,在經過一場大火之後

現在樹枝漸漸的脫落,就剩下一片悽涼的白木林了

若要恢復到之前的一片冷杉林,預估要二百年左右呢!

現在這片土地已經逐漸被箭竹與巒大花楸所佔據了...

DSC04643.JPG

早上八點半回到了山莊,阿仁哥說待會有點心可以吃

我回到床上整理下山的背包,這時我的便意也上來了

因為兩天的登山行程有勞累有壓力,早就忘記便便的事情

這會兒要下山了,壓力瞬間解除也讓我想要解放一下自己

之前在登山口時,就有工作人員特別介紹這間廁所的特色

現在終於使用到了,就順道來"享用"這間奇特的廁所囉!

外表是鐵皮屋頂木造房,看過去還算是整齊清潔的

那二根長長的白色管子,是將沼氣排出去的室外閥門

 

DSC04645.JPG

廁所是採乾濕分離的,前端有集尿裝置與便便分離

因為尿液是要送到尿槽內;便便是要送到發酵槽內

所以腳一定要踏在踏板上(臉朝前),請勿反向喔!

便便完之後,還要記得旋轉方向盤左三圈右三圈

這樣木屑就能覆蓋在上面,真是很環保的高山廁所.

牆上有標註一注意事項是"請勿將煙頭丟入發酵槽內"

因為沒熄的煙頭可能會點燃瓦斯,紅燒屁股就上菜了

想到那情景就好笑...

DSC04648.JPG

便完之後果然全身舒暢,接下來就是要去吃點心了

這也是在山上的最後一餐,因為吃完就要直奔登山口了

這餐吃的是什菜麵,雖然是不起眼但我卻吃了兩碗

銷路並不好,因為有幾位可能因為太累太熱就沒吃

DSC04649.JPG

大約在十點鐘從山莊出發,這是的天氣真是晴朗無雲

要先往雪山東峰的方向前進,好好來觀賞沿路的風景

看到那綠綠的山林,天空是藍到個不行,心情就很寬闊

走在這山間小徑上,呼吸著到新鮮的空氣,大步的邁進

DSC04661.JPG

走到一個高處再回過頭望望369山莊,有點不捨的感覺

不知道下次何時還會再來,我想大約會是在冬季~~~

DSC04665.JPG

高聳挺立的台灣冷杉,背景是藍藍的天空,很美吧!

DSC04668.JPG

回程的路就是在下下上上的山路上行走,真是考驗腿力

DSC04671.JPG

 華滋妹妹加油喔!再爬過這個山頭就到了哭坡了!

DSC04683.JPG

我們唯一苦中作樂的方法,就是邊走邊自拍當作是休息

那位先生,哥哥在拍照請不要搶鏡頭當背後靈啦!

DSC04690.JPG

看到了這迎風口,就知道哭坡快要到了喔

之前來是陰雨加起霧,今天的大太陽視野真是遼闊呢!  

DSC04687.JPG

懷念這哭坡帶給我們的震撼教育,就像是當兵時的好漢坡

看到那些要向上爬的山友,只能跟他們說加油還是加油了

DSC04691.JPG

走到了這裡還真是有點累,黑狗兄吐吐舌頭休息一下

CIMG0820a.JPG

這張照片好假喔!明明就很累還裝作很享受...哈哈~~

DSC04688.JPG

下了哭坡之後,接下來是要到七卡山莊稍作休息

用冰冰的山泉水弄濕毛巾,擦拭全身的汗水真是舒服

只剩下兩公里的路了,繼續加油向前行

阿姐、華滋、承子你們三人走這麼快幹麻,等等我咩! 

阿姐跟華滋臉包的像採茶姑娘一樣,一斤賣多少錢阿? 

DSC04692.JPG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張自拍照了,有一點疲態一點開心

DSC04695.JPG

就在2009.10.18 13:25,我終於抵達到登山口的管制哨了

坐在管制哨的木椅上,可說是全身放鬆快要癱在椅子上

在等待其他人的同時,也打了電話向家人及朋友報平安

這管制哨可以說是一段旅程的開始,也是個美好回憶的終點

就在要搭車下山的時候,再回首拍下它那難忘的外觀面貌 

DSC04698.JPG

上車之後大家呼呼大睡,晚上要在礁溪吃頓慶功宴

慶功的不僅是這次旅程的順利完成,也是交到了好朋友

因為三天以來的相處加上過程中有拍了很多合照跟美景

於是大家相互留下msn或是facebook,來分享彼此的照片

回想這次可以順利的登上雪山主峰,先要感謝同學的裝備支援

沒有登山杖支撐,我想應該在上下山過程中腳力會不勝負荷

還有就是全程的使用護膝,讓膝蓋的受力程度可以降到最低

但在長期穿戴下,它的邊緣磨傷了我的腿,脫下後有點破皮

DSC04704.JPG

還有就是帶了BENGAY,出發前都會擦上它讓肌肉舒爽

DSC04705.JPG

不捨的就是那雙鞋了,十歲的高齡還陪伴我渡過這次的難關

下山的路上我有發現它的損壞,在腳跟及兩側都已經是破裂脫膠

好加在它的強韌性讓我還是順利的完成,真是要感謝它喔!

DSC04728.JPG DSC04729.JPG  

由於這次的美好經驗,激發起我登山的一種願望跟慾望

期望自己可以半年登一座山,要繼續來挑戰台灣的百嶽

看膩低海拔風景的人,不妨給自己一個開闊視野的機會 

爬爬高山看看雲海,接觸高山上不同的動植物跟天候變化

順便挑戰一下自己的肌耐力,真是一舉數得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上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