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的立山黑部之旅出充實的回到台灣了
第一次去那裏的一草一木都讓我感覺新鮮
不管是高山及鄉村的風景還是人文風俗都是
因為之前都是去大都市shopping不然就是拜訪廟宇
對於日本的高山上景觀還真的是涉獵不深呢
這次的收穫就是對日本又有了進一層的認識
只能說日本對於觀光行業都是有計劃且規劃的很好
讓我每每去都覺得很安心不會覺得有不安全感
這些種種真的是很值得我們相關單位學習的呢

這次照片可真是拍得很多應該有快千張了吧
反正難得來就給他猛拍亂拍狂拍一直拍拍拍
我也用攝影機拍攝出很多不錯及難忘的影片喔
一定要與好友分享也希望他們今生至少能去一次
畢竟下一回要再來這也不知道是到何時了
若是冬天還有秋天再來拜訪就更加完美了...

這次去日本旅遊難得一次沒有大失血的
怎麼說呢就是行程中根本沒機會去逛街購物
唯一的買東西就是導遊帶去免稅商店shopping
那種免稅商店大多數就是要你買保健食品
保肝丸納豆基脢魚油等一些高單價的預防藥品
那些只有家裡有小孩還有歐吉桑歐巴桑才會去買
因為為了自己還有家人買那種很貴的都毫不手軟
加上導遊在第一天就開始散佈預防保健的訊息
漸漸地一些人就會被洗腦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當然我的腦袋還很清醒總覺得健康是要靠運動
運動加上飲食的控制及正常的作息身體才會健康
而我就買一些老姐託付的胃散等藥品要送她
還有一些文具等等小東西準備拿送人用而已
逛了半天也花不到1000台幣真是省錢呢!

這次的行程每到一個風景點就會有很多商店
所以就只是在這種商店買一些名信片還有紀念品
不管是在高山陣屋合掌村還是立山黑部小布町
都會賣很多當地特色的小玩藝讓人很想買
但我覺得還是要忍住不然可能就會大失血
尤其是hello kitty的紀念品可說是到處都是
因為他都會出版當地限定的商品讓人很想買
鑰匙圈手機吊飾玩偶等你想的到的幾乎都有
這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就出限定商品
當然我也有買了一些可以回味的風景名信片
以後看到它時就會想起當初旅遊的畫面
也買了一本立山黑部的四季的圖片書
看了之後就很想冬天來看雪景秋天來看楓葉呢!

這次的遺憾就是正逢日本的中元節(盂盆節)
所以很多旅遊景點也是滿滿的旅遊人潮
不僅是日本人也包含了大陸及韓國人
而高速公路也都大塞車綿延好幾十公里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受到塞車之苦坐車坐到瘋
一些原先排定的行程都要調整甚至取消
好加在大家都很早起床且配合性很好
準時出發準時集合行動都很有效率
連導遊都稱讚說公司把我們訓練很軍事化
我想應該大家都習慣過緊張的生活吧
不僅吃飯吃的快狠準還有有時間觀念

之前對於韓國人就沒有甚麼好印象
這次的旅遊更是讓我更討厭他們
不守秩序大聲喧嘩還有自私不管他人感受
導遊也對我們說對韓國人不要太客氣
跟緊一點不要讓他們有機會亂插隊
瞪著你的大眼睛不要給他們好臉色
從人民就可以得知那國的水準了
所以我不想去韓國旅遊還有買韓國車
這就是我對他們的不爽跟抗議了

也希望台灣人在出國旅遊時能思考一下
因為你就是代表台灣人要有所為有所不為
別人的眼光跟想法就在於你表現出的言行舉止
那種不良印象就靠我們來慢慢擺脫了
加油!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