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下廚了再來磨鍊一下我的廚技
翻翻冰箱看看有什麼菜可以炒來吃
最後挑了花椰菜、香菇、紅蘿蔔、豬肉絲當作食材
首先先將食材一一洗淨,蒜頭幾粒切碎
蒜頭爆香之後放入肉絲拌炒,最後全部下鍋炒熟
我喜歡加一點水稍為悶煮一下因為花椰菜梗較硬
起鍋前加一點鹽、雞粉及米酒香噴噴的菜就上桌囉!



說真的加點米酒味道真是更加分喔!

接下來是要作蒸蛋,這是我第一次的嘗試
過年去日本旅遊聊天時,老姊有根據她的經驗說出心得
看似簡單的蒸蛋,但還是有很多人會做失敗因為放水的多少
水放太多會糊掉;水放太少又太乾拿捏很不容易
依據她的經驗就是放幾顆蛋,水就放多等多的量
也就是若用蛋殼去裝等量的水這樣會比較精準
心想總不能只吃蛋而沒有其它配料吧!
翻翻冷凍庫找了幾顆香菇丸還有幾尾蝦子
而在冷藏室也找到了幾根的芹菜跟紅蘿蔔也拿來用
將香菇丸、紅蘿蔔切成小塊狀,芹菜也切成小小段
打了二顆蛋加入水也把剛剛的食材全部加入
將它攪拌均勻之後加一點胡椒粉及一點鹽調味
然後放入蒸鍋內大火蒸熟大約需要15分鐘

過程中其實我還是有點擔心成敗為何
所以偶爾有去翻開鍋蓋卻認一下熟了沒
當形狀越來越凝固越來越有形時就越興奮
最後翻開鍋蓋看到成品真的很開心ㄟ
淋上一點香油不僅色澤美味道也香醇喔!



從鍋中拿出來成品檢查一下狀況才會知道成不成功
芹菜跟紅蘿蔔都浮在最上方,所以看到紅綠的點點
而香菇丸有幾塊也有浮在上面當作是裝飾
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湯匙將另一半挖開檢查內部
哇!看到裡面是熟的還有四隻紅通通的蝦子
看起來真的是有成功ㄟ...



今天的晚餐吃起來很開心因為都作的很成功
尤其是蒸但是我第一次作還算是不錯打90分
還順便把冰箱裡面可用的食材拿來利用也很棒
下次一定要在來作不同風味的蒸蛋...

以上是黑狗煮夫的介紹,可以改進的地方請留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en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